Friday, September 30, 2005

愛,無法回答所有問題(接機版)


下午1:30的班機就要到了,機場還是和往常一樣那麼擁擠。我買了兩罐可樂,一罐已經快要喝完,一罐準備留給你。

放棄了兩年的工作,和不錯的薪水,你突然告訴我想出去走走,目的地是南歐。

本來說只去三個月,然後延長成半年、七個月,然後是十個月,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年。

在一年多以前,我們還相處得很快樂,不是嗎?在擁擠的城市裡,共同擁有一個二十坪大小的空間,早晨起來一定要喝咖啡,我刷牙的時候你就在旁邊淋浴,下班後餵餵小貓,心情好就下廚煮義大利麵,有一天沒一天地等著陽台的風信子開花。

是不是愛給得太多,所以你就要閃躲?當我覺得一切那麼幸福的時候,你卻開始想逃?

起先是每天通電話,後來變成每兩天、每三天、每個禮拜接到一通。這半年以來,幾乎要一個月才想到聯絡彼此。最後一次接起你的電話,我猶豫了一下,才能確定是你,或是正在美國的Nion。

我所擁有的你正在不斷流失,隨著時間經過,倒退到「曾經」的位子。是我給的愛不夠,所以你才想到用這種方式來試驗我,不想回家?你說要給你一點空間,你需要呼吸,到底是不是藉口?

「這次我一定會回去。」然而你的保證只會加深我的不安。

1:30的班機已經到了,入境門頓時沸騰起來。我站在人群中張望你的身影,直到這次接機的人潮漸漸散去。我想你大概還在等候你的行李,等待那條白色的牛仔褲,以及西班牙女郎熱情的香氣。

「如果你這次沒有回來,我想就到此為止吧。」電話裡我這樣說。

懷著忐忑的心情,我走向櫃臺查詢。長長的旅客名單裡頭,還是沒有你的名字。我無奈地道謝,你大概已經做了最後的決定吧?

我把可樂扔進桶子裡,一罐空的和一罐沒喝過的,準備開車回家。或許你會再打電話給我,這次又會用什麼藉口?我想,愛已經無法回答所有問題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