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30, 2005

你抽的煙


不明白你為何會喜歡,煙在嘴裡的感覺。你說學會抽煙,是因為壓力大,是因為心情亂。第一次失戀的夜晚,你抽了一整包的煙。有煙抽的夜裡注定失眠。

這是我們第三次約好一起戒煙。在某個沒有你的夜裡,我禁不住點起你抽的煙,小小的房間好像被你包圍。每次看到你抽煙的表情,就會讓我聯想到遠方。你的眼神好像飄到某個不知名的國度,那裡有你的夢想、你的朋友、你的過去,就是沒有我。所以我開始抽煙,希望乘著煙霧的翅膀,也能和你到達同樣的地方。

發現我開始抽煙,你說:「怕我一個人抽得還不夠多啊?」

我笑了笑沒有回答。

互相要求對方戒煙,不過沒有一次成功過。

「如果我戒了煙而你沒有戒煙,一旦我看到你抽煙而我不能抽,那我會很不平衡。」

「那麼我們一起戒煙吧。」你說。為了我而決定戒煙的你,那表情好像連砍下一條手臂都能輕易做到。

戒了煙的你,或許就再也不會到遠方,一直留在我的身邊了。但是戒了煙的我,是不是也失去了一把進去你的心底的鑰匙?

抽煙,不是我的習慣,只是想要變得和你一樣的方式。每次打開煙盒,讓我覺得帶著你的氣質。這是你每天都會使用的東西,希望你在抽煙的時候也會想起我。這是我最熟悉的,你的味道。

第一次約會的時候,我抽了一口你的SEVEN。

「我們間接接吻了。」

「是嗎?」你對我微笑著。

在那個秋天的河堤上,「所以你現在可以吻我了。」我說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