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30, 2005

放 晴

大二的時候,喜歡系上的學長,他似乎也對我有好感,對我特別照顧。可惜的是,他已經有學姐為伴。

學姐是公認的系花,學長是籃球校隊,兩個人站在一起,就好像從雜誌上走下來的模特兒。對於自己的單相思,非但不覺得可惜,還希望他們能終成眷屬。

某天下課,在走廊上遇到學姐,她正和另一個學長聊得起勁。外頭剛好下起小雨,她又沒有帶傘,所以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吃飯。她笑著拒絕我,說謝謝我的好意,她還不急著去用餐。

一個人走出教室,剛撐開傘走了幾步,就發現學長坐在機車的後座,穿著一件沾滿雨水的運動外套,牛仔褲也濕了半片,似乎已經來了一會兒。

我向他打招呼,要他進到走廊底下躲雨。他把安全帽的面罩打開,說道沒有關係,反正雨不大,又問我有沒有看到學姐。我說剛剛打過照面。我又問他,自己的機車為什麼要坐在後座。他有點不好意思地笑著,解釋他跟學姐約好一起去吃午飯,恰巧下雨,所以他坐在後座,待會學姐要坐的時候,椅子就不會濕濕的。

學長的細心讓我不禁一楞。 已經遲到的學姐卻在裡頭聊天,而且她還「不急著去用餐」。

我很想告訴學長,他們的愛情已經有了落差,但是終究沒有說出口。我藉故詢問他學業上的問題,一直幫他撐著傘,直到學姐出現。看來好像不忍心揭穿,其實是我想把握和學長獨處的機會,卻好像替學姐掩飾了什麼。

在我大三的時候,他們分手了,學姐和別人交往,就是那天我在走廊上看到的男生。

可惜的是,當學長只剩下一個人的時候,我卻已經不是一個人了。

每到冬天,這個城市總是多雨,有時一個人撐傘,有時另一個人幫我撐傘,這樣的情形,也不知道已經輪迴了多少次。但是在我的心裡,替學長撐起傘的那場雨,似乎從來沒有放晴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