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30, 2005

深夜裡的雙人舞


一開始就知道這段感情不受祝福,彼此也約定了,如果遇到過不去的阻礙,就毫不留戀地割捨吧。我們都還年輕,捨去了現在,還會有同樣美好的未來。所以不要談著像連續劇一樣混亂的戀愛。

或許因為有這樣的默契,格外珍惜相處的時光。就好像成日膩在一起的情人,常常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;只有短暫時間約會的愛人,卻能夠立刻決定去吃牛肉麵,並且到西門町逛街。

我們好像會廝守終生似地,規劃著要買什麼樣的房子,採購哪些家具,室內要佈置成什麼風格,並且以彼此為受益人,投保了終身壽險。儘管眼下的一切會突然中止。

卻不知從何時開始,變得不喜歡安靜下來,可以相互傾訴的時光。怕聊得太認真了,就會觸及心中的無可奈何處。

下班之後,他提議一起去散步吧。心想他大概有話想告訴我。

入夜的校園十分安靜,三兩大學生匆匆來去,在黑暗中看不清楚身影,偶爾有車輛經過,平緩地好像球道上的保齡球。。

我們從彼此的朋友、辦公室的同事、工作上的不順,到家庭中的壓力,好像煞車失靈似地一直聊著。走得累了,就投一罐飲料,你一口我一口地喝著。

坐下來休息的時候,我突然問道:「怎麼突然想出來走走?」

他把飲料遞給我,笑道:「坐辦公室坐得煩了,想和你出來走走。」

「我以為你有話要跟我說呢。」

「是嗎?我倒覺得你今天話特別多。」

我尷尬地笑了笑,我在不安的時候通常會格外聒噪。

為了掩飾心虛,我提議道:「來跳舞吧!」

「我不會跳舞啊。」他搖搖頭。

「配合一下吧。」

「太難了。」

我不給他反對的機會,拉著他站了起來,「很簡單的,我教你。就這樣,左一步、右一步、前一步……」

踏著不熟練的舞步,在夜裡的椰林大道上,我和他跳了一支沒有音樂的華爾滋。朦朧的街燈間,我們很有默契地踩著三拍子的步伐,在原地輕快地旋轉。兩輛車自我們身旁交錯而過,乳黃的燈光照亮了他年輕的臉龐,抹上青春獨特的色彩。他低視著自己的舞步,沒有注意,我想我卻會一直記著,那一瞬間的光芒,短暫而明亮地向世界揭示我們曾經存在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