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01, 2005

暗戀的地址


終於鼓起勇氣,來到你住的地方。雖然知道你住在這裡,但是從來沒有深刻的印象。沒想到這裡有好多砂石車,而四周那麼荒涼。

在畢業以前一直沒有勇氣告訴你,其實我已經喜歡你很久了。或許是因為你總是那麼自信,儘管教官已經決定要把你退學:或許是因為你總是那麼豪爽,身邊圍繞著許多我不認識的朋友;或許是因為你總是那麼迷人,對於每個女孩都能毫不介意地說出情話。

畢業以後我寄了一封短信給你,敘述我對你的好感。那或許是我唯一勇敢跨越界線的一次,然而卻沒有任何結果。之後我們曾經再見過一次面,你彷彿從未發生任何事,和我打過招呼,便繼續和你的朋友們閒聊。

偶爾搭車經過這裡,我都會刻意地朝窗外望,希望能夠從寥寥行人中,找到你的身影。如果你在那裡,我會毫不猶豫地從自己的旅途中抽身,只為了能陪你一程。

為什麼還想來你住的地方呢?特別是在一切都已經不再有意義的時候。除了想再看看你,也是順便看看過去的自己,曾經是怎樣地為你著迷。

我按著畢業紀念冊上的地址,循街找到你的住處,才發現根本沒有這個號碼。這時我才恍然大悟,從頭到尾都只是你一個隨意的謊言。矗立在我眼前的,是一面頹老的牆壁,遮住了大部分的日光,讓我站在一片幽暗裡。原來這就是我暗戀你的地方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