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8, 2006

便宜貨



出社會以後,才發現獨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年輕時候總以為自己能夠完成些什麼,事到如今仍然什麼也沒有。回想起來,成長的過程跟婚姻真是一模一樣,外面的人很想跳進來,裡面的人則想要回到過去。

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令人生厭,但是不斷要求突破也讓人筋疲力竭。永遠做個無知的使用者,或是下定決心變成不斷推陳出新的點子王,到底孰優孰劣,也沒有個定論。只好像老牛拖車似地,厭煩極了就變一下吧,新鮮感又可以撐一段時間。唯一徹底改變的,大概也只有身上的幾樣行頭。

除了自己的花費,也要負擔家裡的部分開銷,如果擔了房貸,更是得對十幾二十年沒有品質的生活做好心理準備。雖然薪資不薄,仍是覺得左支右絀,漸漸地也養成能省則省、當花才花的良好習慣,一點也不勉強了。

不知何時開始,各百貨公司的週年慶、換季折扣,變成休閒生活最主要的行事曆,流行的款式也總是遲了一季才穿在身上。曾幾何時自己也成為當年自己眼中,沒有想像力的平板上班族呢?也許就是從買了第一件看起來還不錯的便宜貨開始吧。

雖然都不是挺貴重的東西,但即使是一雙襪子、一件T恤,都是自己的心血所得,那種踏實的感覺卻一點也不廉價。

2 Comments:

  • 阿法

    你是一個人在外

    還是跟家人同住呢

    感覺你的負擔很重耶

    買好一點的衣服都覺得奢侈

    真是辛苦你了

    除了在這一條孤獨的道路上

    尋找自己的夢想

    還要兼顧家人

    而這樣的負荷

    是不是真如吳晟口中的甜蜜呢

    阿祺祝福你了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6:37 AM  

  • 為何在3
    8有這麼的感觸
    Cheer up ;)

    至少你已會處理自己的生活

    再貴的東西
    貴不過一句想聽的話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8:04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