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07, 2005

瞬間的夢


大二的那年,第一次見到你。你是哥哥的網友,通信了兩個月終於要見面。當天我奉命前去車站接你。雖然我和哥哥都沒見過你,但即使沒有那些「我穿著藍色襯衫、白色牛仔褲」的描述,我仍能從人群中,毫不費力地認出你來。在你的四周彷彿有層朦朧的光圈,讓我感到自己完全是被你召喚而來。

你在家裡只待了一個下午,留下聯絡方式後,連晚餐都沒吃就離開了。接下來的一個月裡,我偷偷地和你聯絡,完全不讓哥哥發現。不過你似乎並不瞭解我的用意,還是讓哥哥知道了這件事。

對於真正的心情被親人發現,我只是覺得十分不好意思。但哥哥並不這麼想。於是我知道了,原來你並不喜歡女生。

這是真的嗎?我的疑問還來不及證實,你就已經入伍了。

軍中的生活總是枯燥無聊,對於原先生活的種種,大概也無力去回想。再也沒有接到你的任何聯絡。雖然感到惋惜,卻無可奈何。於是我繼續自己的學業,偶爾寫寫日記,和同學們聒噪地討論著校園裡的帥哥。

很巧的,就在同一個車站,我們又見面了。服役的你頭髮雖然剪短,卻是風采依舊,更增添了一分男性的氣概。你拉著我到附近的咖啡廳聊了一下午。交談間氣氛十分熱絡,但是你的神情淡淡的,話語淡淡的。

終於,我把隱藏心中已久的問題向你表白。

「這很重要嗎,我們像一對兄妹般相處,這樣不是很好嗎?」

你沒有正面的回答。但我想,這就是答案吧。

* * *

去年年前,竟又接到你的來電。那時你過得十分不順,感情方面、事業方面、家庭方面,壓得你快要喘不過氣來。所以,突然想起我。當時同樣處身情感煎熬的我,很高興你的出現,能彼此成為傾吐的對象。

出去看了幾場電影,吃了幾次飯。有一天經過花店,你突然停下來買了一束玫瑰。

我笑著問道,想要去跟男朋友道歉嗎?

不料你卻塞到我的手中,說道,如果願意做你的女朋友,就把花束收下吧。

* * *

答應你的要求,和伯父伯母見面,充任老人家心目中「未來的媳婦」。雖然一切都是謊言,但只有在那短暫的時刻,你會坐在我的身邊,親密地握住我的手,自然表現出情人間才有的動作。

早就深藏在心中的一切,再度變得沸騰翻攪。可惜女人總是善於掩飾,所以你不會知道。

半年之後,你說起要出國了。我心想這樣也好,你在家鄉的一切偽裝,恐怕也已到極限。雖然一場風暴正降臨在你的身上,但逆境終究不會持久,晴天還是會來臨。而我,就是你目前的避風港。你偶而前來休憩,但是撩亂的大千世界,才是你真正的原鄉。

* * *

「Let's go to single party , ok?」

在聖誕節的前一個禮拜,朋友提出邀約,似乎仍然單身的我,沒有拒絕的理由。儘管一個人住了許久,也已經習慣朋友們相互嘲謔「沒人追」的時光,但是記憶中的你,仍像一個瞬間的夢,短暫而美好地存在著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