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07, 2005

感冒


從一開始的喉嚨痛,到現在鼻塞咳嗽,已經很久沒有感冒的我,總是輕視病毒的悄悄入侵。已經第四天了,我仍然沒有去給醫生看病,因為找、不、到、健、保、卡。那就買些成藥吧,反正只是感冒。

如果感冒不會頭痛,如果鼻塞不會讓一切東西食之無味,如果沒有那麼多煩人的症狀,一直感冒似乎也是一件不錯的事。因為在發熱失眠的夜晚,總是會希望那個人就在身邊。此時我才會開始反省,為什麼他不在我身邊呢?我只好一邊咳嗽,一邊搖搖晃晃地起床喝開水、沖泡麵。然後思緒瞬間開朗起來,原來那個人,就是對自己最重要的人。

不過通常有這樣的體認時,都已經是無法挽回的時候了。

就像感冒是沒有特效藥的,失戀了,也只能偶爾聽聽朋友的安慰,讓痛苦減輕,卻不會痊癒。然後在不斷地痛苦當中,等待身體逐漸地產生抗體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