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01, 2005

房間


新搬來的房間,已經過了一個多月,每天在學校、公司、街頭和新情人的住處間遊走,從沒在家裡好好待著,只要清醒就是準備出門。這是怎麼一回事呢?或許因為那個房間裡沒有等我的人,所以不想要落腳,也不急著回去。

和第一個情人共住的地方,讓我感到兩個人的地方才有溫暖;下個情人開始來這裡過夜後,房裡多了一個手機充電器、幾件襪子內衣和我不常看的雜誌。

所謂一起生活的感覺,就是共同決定床單的顏色,在不該醒來的時間被鬧鐘吵醒,匆忙間拿錯手機;即使大家都離開了,我還是得回到這個突然少了什麼的地方,恍惚中有種置身別人房間的錯覺。

第一次有人為我守候的感覺,是在那個晚歸的夜裡,看到窗口的燈光還沒有熄滅。

「怎麼不早點睡?」

「等你回來了才睡。」

剛搬走的第一個禮拜,下班後偶爾回過去住的地方瞧瞧。燈光還是亮著,一起生活的情景好像才是昨天,那個人現在卻可能在別人的房間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