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7, 2005

影子情人


我的朋友失戀了。他跟我說,其實對方人很好,對他也不錯,就是有一點讓他忍受不了:經常提到以前的情人。

每次遇到爭執,對方總是會說「以前他都不會這樣」,「以前他都會替我想」。

起初同學不以為意,但日子久了,開始感到不耐煩,也反唇道:「你到底是和我談戀愛,還是和過去談戀愛?」

或許每個失戀過的人都一樣,在尋找下一段戀情的同時,也在尋找過去的影子。所以新的情人總是會和上一任情人有點相似,只是沒有人願意承認。

有人說過,每個人都有一個適合自己的原型。但是那個原型,不一定就是最初的情人。

一旦感情有了缺口,我們很輕易就會用過去來填補。於是不斷地尋找過去,希望這個缺口能夠更加美麗。然而愛情就像玻璃玩具,破碎了,無論如何填補,也無法和當初一樣完整。

發現自己終究是個影子的情人,有天會選擇出走黑暗,不再流連對方的過去之中。畢竟愛一個人的幸福,並非帶著陰影的陷溺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