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4, 2005

一個人

一個人的房間感到很安全。

一個人在車廂感到被包圍。

一個人失眠時感到很寂寞。

一個人的時候,特別容易想起另一個人。

無法打電話、無法見面的時候,想像另一個人正在幹什麼。

想像他對著冰冷的電腦桌熬夜加班;想像他看著電視哈哈大笑;想像他剛喝了酒在街上漫步;想像他會不會也想到自己。

現在的我開了紅酒,點起淡煙,關掉電視和燈光,住在城市的夜色裡想起你,而你也正在想著另一個人吧。

明明不該去想,卻偏又不由自己,人為什麼總是這樣?

你在我心裡的位子沒有人能替代,正如那個人在你心中的地位,我也無法頂替。

不知不覺,我羨慕起未曾謀面的另一個人。

1 Comments:

  • 阿法

    看見你這篇文章

    心裏面有一點點悽楚

    不是感同身受的原因

    而是你文中流露的一絲冰涼

    或許因為孤寂而冰涼

    因為思念而冰涼

    也許是我在外多年

    流浪成習了

    你心中那一份感觸

    我不能深刻的體會

    也或許數月以後的現在

    你有了心愛的人在身旁

    也一定要請你時時快樂

    時時幸福

    希望是阿祺多慮了

    祝福你囉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8:36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