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1, 2005

第n眼美女


「你們覺得我漂亮嗎?」姊妹談心時間,瘋花突然這樣問道。

雖然瘋花身材胖了一點,臉圓了一點,皮膚差了一點,胸部小了一點,屁股扁了一點,脾氣古怪了一點,但是基於姊妹情誼,我們還是日行一善地說道:「當然啊,你很漂亮啊。」

聽到我們的白色謊言,瘋花滿意地點點頭,笑道:「我就知道他沒有騙我。」

這下換我們好奇了,小玉連忙問道:「你說誰沒有騙你啊?」

「就是我最近認識的帥哥二號啊,有次我們一起值班,他就稱讚我『妳很漂亮』喔。我本來以為他在敷衍我,但是既然你們也說我很漂亮,那就表示一定是真的囉。」

此話一出,我和小玉頓時面面相覷,看來我們好像造成一個美麗的誤會。

「你們覺得,那個帥哥二號是不是對我有意思啊?」

我笑道:「說不定喔。」

本來話題可以就此打住,但是不要命的小玉竟然不懂得見好就收,說道:「基本上,我覺得男生說的話都不用太相信。」

瘋花問道:「怎麼說?」

「搞不好那只是他的口頭禪,見到每個女生都會稱讚對方啊。而且就算對方欣賞你,也不見得就是對你有意思啊。」

大概小玉的話實在太過中肯,我竟然也忘我的投入討論,「對啊,你打扮得那麼漂亮,少說也得口頭獎勵一下。」

小玉更加同意我的說法,接道:「何況有些時候根本就是善意的謊言。」

「沒錯,這種事情我們常常在做,怎麼可能不知道。」我說道。

「而且與其花那麼多錢和時間,買衣服、化妝品打扮自己,還不如努力維持身材。」

「像我就很少打扮,因為我覺得自然、健康就是美」

正當我們你一句我一句的時候,瘋花的臉已經風雲變色,等我們發現的時候已經回頭太難了。

「你們的意思是,剛剛所說的都是『善意的謊言』囉!」

瘋花此語一出,我和小玉立刻察覺到大難臨頭。

「怎麼會,你真的很漂亮啊,而且俗話說『佛要金裝,人要衣裝』,你長得漂亮,又穿得漂漂亮亮,再好不過了。」還是小玉會ㄠ。

順著小玉的話頭,我趕緊補充道:「而且我們應該要有自己的主張,不要被男性物化才對,我們可是現代女性喔。」

「對喔,其實我根本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。」

「沒錯,你覺得好看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在我跟小玉新女性論調的連哄帶騙之下,終於讓瘋花這個第n眼美女重拾信心。但真的會有女生不在意男生眼光的一天到來嗎?我想只有鬼才相信吧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